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0日 星期一

大连工会开展成立百年庆祝活动

举办大连工运主题展览、开展选树慰问活动等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0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刘旭)辽宁省大连市总工会在2月8日召开的大连工会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决定,将以“赓续百年工运传承,凝聚大连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大连工会成立百年庆祝活动,总结回顾大连工运的经验启示,从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续写大连新时代工运事业新篇章。

据介绍,大连市总工会将开展8项庆祝活动,即开展工运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连工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庆祝大连工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推出一批工运理论研究成果、举办庆祝大连工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举办大连工运主题展览、开展选树慰问活动、开展“百万职工庆百年华诞”主题活动。在开展工运史学习教育方面,将依托各级红色教育基地以及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大连工人运动史展室、劳模展室等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工运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市各级工会中形成人人能讲工运史、人人会讲工运史的氛围。大连市总工会还将推出一批工运理论研究成果,成立大连工运理论研究小组,组织编写《大连百年工会读本》《百年工运梦》《工运魂》《企业百年奋斗路》等百年工运史丛书。

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表示,这次庆祝活动将突出职工主体地位,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职工群众感悟历史,勇毅前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