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0日 星期一

甘肃省总支持县级工会立足功能定位各展所长

【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每年投入3000万元“强县域”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0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康劲)2月8日,甘肃省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推进会。会议明确,省总工会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经费,全力支持全省86个县区工会立足县域功能定位,聚焦重点工作各展所长,打造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五强”县级工会。

推进会上,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毅提出,要全面提升县级工会工作水平,全面增强县级工会的实力和活力,为加快实现富民兴陇贡献工会力量。据悉,甘肃省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开展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强县域”行动目标,及时制定出台《“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方案》,确立七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人财物等资源向县级工会倾斜,全力破解县级工会力量不足、能力不足、活力不足等问题。

2022年以来,甘肃省14个市州总工会指导各县区总工会充分释放县级工会的活力,涌现出一批典型经验。其中,兰州市通过创建规范化乡镇街道总工会和“特色化”街道工会联合会,推动辖区小微企业、个体经济组织的建会入会方式、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新增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71个,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8万名;金昌市按照“一县一策”“一区一案”的原则开展“强基层、建机制、促规范”行动,全市25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95%、职工入会率达98.3%。

从今年起,甘肃省总将重点围绕县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立县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开展县级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通过“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推动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县级工会服务阵地迭代升级,确保一个县区至少有一个示范性服务阵地,将为职工提供的购物、旅游、就医、餐饮、教育等普惠性服务,延伸到职工的社交圈、生活圈和居住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