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一

技术互通 成果共享 难题共破

黑龙江林业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手促发展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9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张世光)“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我有机会和其他工作室的带头人共同探讨,找到红松种植领域一些共性问题的答案。”近日,谈到黑龙江省林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作用发挥时,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铁力林业局付广义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付广义表示。据悉,黑龙江省林业工会通过在系统内搭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引导各工作室实现问题共议、难题共商、队伍共建,进而集合优势“智源”联手促发展。

据介绍,2022年8月,黑龙江省林业工会牵头组建黑龙江省林业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让林业系统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有了共同参与互帮互助的组织和平台,既能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又有助于推动创新工作室及技术人员快速成长,实现技术互通、成果共享、难题共破。为了规范该联盟的发展,黑龙江省林业工会还出台了联盟实施方案、工作规则、支持政策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红松果林如何选种、嫁接、施肥、防治病虫害?”“如何打破自然规律,实现年年结塔”……前不久,在黑龙江省林业工会牵头组织的全省林业系统红松果木培育项目劳模工作室对接会上,来自该省林业系统的3家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齐聚一堂,带着自己的种植成果和困扰生产经营的难题,就共同涉及的问题展开交流、切磋,并将就如何实现缩短挂果期、增加产量、降低生产成本等一系列问题开展联合攻关,从而推动红松果林培育项目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黑龙江省林业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还将组织联盟成员单位骨干考察学习,对成效显著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择优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对作用发挥显著的联盟成员单位和先进个人,在评先评优中优先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