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9日 星期一

江苏省总积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为经济回暖贡献“工力量”

普惠服务促进消费 真金白银“贷”动创业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9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黄洪涛 王伟 通讯员陶然)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第六项“着力恢复和提振消费”中提出,鼓励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与工会加强合作,将符合条件的旅游民宿、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红色旅游景区等纳入疗休养活动范围,开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符合政策的路线和产品。

据江苏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苏各级工会积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助力提振消费和经济恢复发展,并将广泛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打造职工疗休养基地,发布红色疗养精品线路、职工疗休养精品服务方案,开展跨区域疗休养合作,推动职工疗休养事业深入发展。去年,江苏省总工会与省文旅厅联合发布了20条红色疗休养精品线路。

据了解,自2014年起,江苏省总工会以一线职工为主要对象每年有序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2018年,江苏省总工会设立评定标准,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精心培育打造职工疗休养基地。截至目前,全省拥有8家工人疗养院,打造了127家省、市级工会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到“十四五”末,江苏省总工会计划选树命名省级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50家,开展职工疗休养服务60万人次,实现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常态化。

如今,打开江苏工会服务网,进入职工疗休养阵地展示平台,可以看到全面、透明、优惠的疗休养活动信息。为提升疗休养普惠力度,2022年,江苏省总工会开展工会会员疗休养消费券抽取活动,10万多名职工关注参与。2014年至今,江苏省总工会累计投入3899万元,带动各级工会投入2.4亿元,为18.8万名一线职工提供疗休养服务,有力拉动了文旅消费。

“职工疗休养活动为我们带来人气、拉动消费,也助推了溧阳的旅游经济发展。”常州溧阳天目湖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营销中心大区经理朱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明显感受到旅游市场正在回暖复苏,我们将全力做好疗休养接待服务工作。”

近年来,除了在消费端发力,江苏省总工会还持续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2022年共返还27.8万户小微企业工会经费12.5亿多元,引导企业将返还的资金用于服务职工,提振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加大创业扶持力度,2022年共发放创业贷款6.6亿元,带动就业3.6万人,激发职工创业创新热情。今年,江苏省总工会将持续做实工会促进职工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专项行动等,使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力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