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一

安徽省总着力提高职工就业质量——

一场精准的“双向奔赴”

本报记者 陈华 本报通讯员 彭旭升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8日 02版)

2月3日,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安徽省暨合肥市总工会就业援助招聘会在合肥新站高新区举行。招聘会上,诸多“工元素”的加入让求职者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暖意。

此次招聘会涵盖传统加工业、科技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259家省内企业共计提供18570个就业岗位。“六险两金”“安家费”、无责任底薪、企业公租住房、定期体检、节日福利……现场,“抢人大战”轮番上演。

作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的动力电池企业,合肥国轩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带来多个岗位,招聘职工总数近400人。“公司为职工提供免费三餐、免费住宿、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各项福利,希望职工安心就业、放心成长。”该公司董事长助理钟友奇表示。

“‘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这个主题与我的求职意向很契合。”李志鹏是合肥本地人,过去几年一直在外地从事汽车制造相关工作,得知近年来家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崛起,他决定就近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当天,合肥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头部企业均来到现场招聘,李志鹏与其中一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针对如今就业形势发展的新特点,此次招聘会还推出“直播带岗”活动,推动企业与求职者云端“双向奔赴”。在此次活动的主舞台旁,企业负责人纷纷现身直播间,向求职者介绍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研发、管理运营等情况。在主播的介绍下,企业通过视频或图片展播的形式,使得求职者对于岗位的数量、要求、薪资待遇、福利等信息一目了然,提高供需对接的精准度和匹配有效性。

“不仅帮他们实现就业,而且要高质量稳定就业,也就是‘乐业’!”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表示,接下来,全省各级工会将广泛宣传发动,线上线下举办各种专场招聘会,帮助更多人在家门口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