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星期一

“娘家人”施援,254万余元欠薪追回!

本报记者 王伟 本报通讯员 陶金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6日 02版)

“在县总工会的帮助下,我们25名职工终于拿到工资,过了个安心年!”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某化学品有限公司职工代表来到滨海县总工会,向县总法律工作人员道谢。

原来,该化学品公司从2019年3月底开始暂停生产,此后一直未支付职工工资,职工多次向公司追讨却未果。2021年7月,已经被公司拖欠工资两年多的职工找到滨海县总工会驻法院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希望“娘家人”能尽快帮助他们解决欠薪难题。

滨海县总工会接到申请后,立即指派维权服务律师团专职律师,引导职工通过法律程序合法讨薪。援助律师认真研究案情后,发现该公司在停产之后身负巨额债务,已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而根据规定,该公司属于关停退出的化工企业,复产无望,只能通过破产清算程序解决欠付工资问题。2021年12月27日,法院裁定受理职工对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于当日指定了破产管理人。此后,援助律师积极协助管理人调查、核实职工债权,确认了包括农民工在内的25名职工身份以及公司欠付的工资、伤残补助、经济补偿金、公积金等职工债权金额。

2022年8月下旬,管理人委托专业机构对该公司名下不动产及设备进行评估、拍卖,国庆节前收到拍卖标的款。12月,管理人对职工债权清单进行公示。因无人提出异议,公示期满后,管理人对职工债权迅速分配,25名职工共计254.7万元被拖欠工资获得了全额清偿。

据悉,为便捷、高效服务职工维权,滨海县总工会不仅在法院、人社局、司法局设立了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还打造了“数字工会”维权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提高了职工维权效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