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一

福建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第35次联席会议

团结一心坚定信心 同向发力一起努力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4日 01版)

本报讯 (记者李润钊)2月2日,福建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35次联席会议在省政府举行。福建省省长赵龙,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副省长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龙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更加有力,服务中心工作卓有成效,保障职工权益用心用情,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对坚持和完善政府与工会的联席会议制度提出重要要求,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希望福建各级工会组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同向发力、相向而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切实提升职工群众服务保障水平,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责任感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做到职工困难有人帮、诉求有人理、问题有人解决,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周联清向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长期以来支持工会履职表示感谢。他指出,创建于1989年的福建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始终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建功立业。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通报了去年工作情况以及基层工会、职工群众需要解决的相关事项,会议围绕支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深化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