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一

【新闻特写】法律服务小分队来了

本报记者 李国 本报通讯员 陈代琳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3日 02版)

“用工单位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每月不得超过多少天?”“哪种情况可申请职工法律援助?”“婚假产假护理假男女职工各多少天?”……今天,在重庆市万州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的“春风送法律·平安万里行”暨法律援助就业政策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由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工会签约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小分队为外出务工和来万州区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就业政策指南等,重点宣传宪法、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普及依法维权的途径方法,引导外出务工和来万州区人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

“活动形式好、内容实用,今后遇到相关问题,我就知道怎么办了。”活动现场,准备外出务工的刘鸿说。据了解,现场还发放了《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女职工孕期 哺乳期 终止妊娠保护》等普法维权手册1200余份,便民联系卡、宣传手提袋、宣传围裙400多个,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

万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莉表示,接下来,由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工会志愿律师组成的52个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将走进企业和职工中,提供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政策宣讲等服务,同时进行就业援助行动,持续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区职工群众中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本报重庆2月2日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