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一

给基层工会干部实打实的激励

秦皇岛非公企业工会主席领到履职补贴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1日 02版)

本报讯 (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陈静)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首次为19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发放2022年度履职补贴共计6.84万元。

据了解,秦皇岛市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大多数为兼职。为调动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的积极性,激发工会活力,市总工会于2022年开始在全市推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补贴制度。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300元,根据年度考核结果一次性发放。资金由市总工会补贴资金、县区总工会补贴资金和本企业行政补助等3部分组成。

秦皇岛市总工会确定了首批20家试点单位,建立起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业绩考核制度。经过本人述职、上级工会初审和评价、市总工会复审等程序,最终有19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参与本次考核,获得履职补贴。他们以履职成效说话,将职工的“小确幸”融入企业发展大目标,体现了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这份实打实的激励给了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更多认可和鼓励。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宇激动地说:“获得兼职工会主席津贴是一种肯定,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据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吴军成介绍,该市2022年度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津贴制度工作重点,放在兼职工会主席履职成效和基层工会、企业行政配套资金的规范执行方面。市总将不断扩大该项制度的覆盖面,带动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