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29日 星期一

谈思路 明任务 亮举措

江苏常州开专栏邀请辖区党委书记谈工会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29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陆阳丽)“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深入推进党建带工建,为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日前,江苏省常州市邀请辖区党委书记谈工会。1月17日,辖区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在当地媒体刊发题为《党建引领 工建赋能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篇章》的文章。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国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从1月17日起,《常州日报》开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工会改革建设”专栏,邀请各辖市区党委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发表真知灼见,就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工会改革建设,有效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深入推进“532”(五个中轴、三个中心、两个示范)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力量,谈思路、明任务、亮举措。

叶明华的文章涉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坚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等3个方面内容,提出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体系,把工会工作摆上市委重要议事日程,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纳入市委党建工作要点、市委深改委工作要点、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督查事项;强调健全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健全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安排、强化技能导向激励机制、完善权益保障工作机制,大力提高产业工人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特别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群体等,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键小事”,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和职工服务阵地等共建共享。

据悉,常州所辖7个市区党委书记将陆续发表相关文章。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说,邀请辖区党委书记专门谈工会工作,借此营造工会工作良好氛围,“将为工会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