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一

【喜迎新春过大年 工会关爱暖心间】广州市总:新春关爱行动情暖劳动者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17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罗瑞雄)1月13日,广东省广州市工人文化宫热闹非凡,留在广州过年的50多名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包饺子,品尝寓意团圆的“广式大盆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与大家一起包饺子、拉家常。这是广州市总工会、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送温暖迎新春活动现场。

记者看到,广州市工人文化宫设置了新春大礼包抽奖、趣味游戏、喜气洋洋大合照、品尝咖啡美食、迎春潮创集市等活动,并为职工准备了春联、福字和春节贺岁电影票。参加活动的外卖配送员刘女士说:“我爱人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今天一起参加这场活动,让我们在异乡的春节不再感到孤单。”

据介绍,新春期间,广州市总工会将联动各区总工会和重点行业(企业)工会投入超过500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情暖劳动者 穗岁平安年”新春关爱行动,重点对全市困难职工和劳模,在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特别是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医务、公安、交通运输、保供、救援、环卫等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群体,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在广州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等进行慰问。同时,准备了新春嘉年华、“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广州职工网络春晚、春节游园、运动健身七天乐、红色工运主题展览和职工贺岁电影专场等7大主题活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