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一

党建引领 多方合力 服务牵引

海西州广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13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记者近日获悉,2022年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积极探索推进新业态领域工会组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途径,最大限度把该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基础。海西州组建成立德令哈国成快递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格尔木市快递联盟党支部,在党组织领导下推动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建立健全职工“推优入党”机制,把生产一线的优秀职工、劳模工匠、首席工人、技术能手等培养成党员。2022年以来,海西州各级工会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职工69人。

注重工会组建,广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海西州各地区总工会与人社、交通、邮政等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形成常态化联系沟通、工作调度机制,以新成立企业、“两新”组织、百人以上企业为重点建会领域,以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对象,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一对多”上门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2022年以来,全州建立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7个,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324人。

创新服务,激发新业态领域工会活力。海西州总工会以“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等“五送”活动,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格尔木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推动以快递员为主的1247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工伤保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