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08日 星期一

春运首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慰问客运一线职工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08日 01版)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郑莉)1月7日,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正式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这次春运是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面临客流量大幅增长、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繁重、从业人员感染风险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加等新情况,是对全国交通运输企业和广大职工的一次严峻考验。为切实维护和服务好春运一线职工,按照全国总工会部署,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组织动员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工会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交通干部职工、重大工程留岗农民工以及大国工匠、劳动模范等群体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春运首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合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走进京投公司大兴机场线草桥站,看望慰问坚守在春运一线的道路客运职工和劳动模范代表,转达全国总工会对交通战线广大职工的关心和慰问,并向京投公司全国劳模和职工代表送上慰问品。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负责同志表示,千千万万家庭的春节团圆离不开交通运输一线职工对岗位的坚守。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交通运输职工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保畅通、保供给、保急需,用抗疫保供的自觉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用忠诚、使命、担当和汗水,充分诠释了交通运输职工的大爱与担当。

日前,全国总工会启动了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同时联合相关部委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通过各级工会春节期间深入基层一线,对留岗农民工开展慰问服务。在2023年春运期间,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本级安排300多万元资金用于送温暖活动,并要求各级产业、企业工会深入车站、码头走访慰问,依托司机之家、船员之家等服务阵地为从业人员提供基本生活服务和应急医疗救助,帮助一线职工做好自身防护,让广大春运一线职工安心工作,暖心过年。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合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还发布了《暖心·关爱春运一线职工倡议书》,号召春运一线职工立足岗位不负使命,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倡导公众加强防护、错峰出行,呼吁全社会营造良好春运氛围,助力实现温暖春运、畅通春运和安全春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