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一

新疆工会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

建设高质量服务职工综合体,打造幸福企业样板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04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整洁的单人宿舍、宽敞的体育馆、温馨的阅览室……走进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崭新的设施设备令人眼前一亮。“通过提升职工生活质量、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落实职工福利制度等,工会推动建设职工生活幸福、环境良好的企业样板。”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晖说。

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日前确定的13家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企业之一。此次公布的试点单位除了13家企业,还包括伊犁州奎屯市职工服务中心等13家单位。自治区总工会要求试点单位积极探索精准性、生活性服务职工体系的业态、模式、机制,建成示范性好、辐射功能强的服务型、枢纽型、高质量服务职工综合体和职工生活幸福、环境良好的企业样板。自治区总工会还鼓励各地各产业、公司(集团)工会多层次多类型开展试点。

自治区总工会提出,各级工会要加强对试点单位的政策保障,提供资源、资金支持,重点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劳务派遣工等特殊职工群体在生活服务、身心健康、子女教育、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各地、州、市工会、试点承担单位、参加单位要列支专项经费,支持开展试点项目。

自治区总工会将委托专业机构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评价。对于试点工作举措得力、成效明显、主动作为的单位予以连续扶持并加大投入力度,继续安排扩大试点范围;对于试点工作推进迟缓、绩效较差、不符合试点方向的单位,将取消试点资格,并不再安排扩大试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