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鼓足干劲勇毅前行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31日 01版)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郑莉 朱欣)全国总工会党组今天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研究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会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工会作用,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深入讨论。会上,全总党组同志围绕会议主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筹备召开中国工会十八大为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行动。

会议强调,谋划和做好2023年工会工作要围绕主线、突出重点,抓好六项关键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工会组织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之以恒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和创新潜能;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工会维权服务工作,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突出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加大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工作力度,全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要加强职工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智慧工会建设步伐、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全总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