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唐山市总开展婴幼儿托育服务

你去安心上班 工会帮着带娃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26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刘晓娜 李杰)“以前上班总惦记着保姆对孩子好不好,自从单位提供了爱心托育服务,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河北省唐山市一医院护士小张欣慰地说。日前,唐山市总工会启动爱心托育工作,为双职工家庭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

据唐山市总工会调研显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工作涉及政策、审批资质、场地设施、安全防护等多方事宜,且照护单位责任和压力较大,因此造成社会婴幼儿托育资源不足,双职工家庭子女照护难问题凸显。

鉴于此,唐山市总工会从9月初开始试点,推动爱心托育服务工作,助力缓解青年职工后顾之忧。市总工会鼓励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条件成熟的公立医疗机构、企业等用人单位推动托育机构试点建设。同时,对申报成功的用人单位,给予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

据了解,用人单位试点工作主要分为“自办、联合、委托、服务”等四个类型,通过举办全日托、半日托等方式,为本单位职工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选树采取用人单位自愿申报、县级工会推荐审核,唐山市总工会再审核筛选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初步申报市级试点16个。

爱心托育工作大受青年职工的欢迎。“托育机构可以提供专业的早教,在单位帮助下托育费用也很低,我和丈夫都很满意。”护士小张说。

据介绍,在爱心托育工作基础上,唐山市总工会还推动225家“爱心妈妈小屋”婴幼儿照护服务全覆盖,并加强相关技术培训和指导,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