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家顶级节点全面建成

《工人日报》(2022年11月21日 01版)

据新华社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徐海波 龚联康)20日,在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家顶级节点全面建成发布仪式,标志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5+2”国家顶级节点全面建成。

经过4年多的探索实践,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武汉、广州、重庆、上海、北京”5个国家顶级节点和“南京、成都”2个灾备节点先后建成上线,“5+2”国家顶级节点全面建成,集中打造了自主可控、开放融通、安全可靠的标识解析体系。

工业互联网以标识解析体系为纽带,标识解析体系以国家顶级节点为中枢,上联国际根节点,下联二级节点及企业节点。4年多来,累计标识注册量突破2000亿个,日解析量1.2亿次,服务企业超20万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