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韶钢松山持续优化职工创新体系

【喜迎二十大】“全员创新”迎盛会

《工人日报》(2022年10月14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刘宏捐 李治文 实习生谢迟)“我们正大力开展‘职工岗位创新成果转化’专项劳动竞赛,全面推进职工岗位创新和价值创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宝武集团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松山”)工会主席旷高峰说。

近年来,韶钢松山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多措并举开展职工创新活动,走出了一条具有韶钢松山特色的蓝领创新之路,推动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韶钢松山自2012年12月成立第一个职工创新工作室——炼钢厂刘志明创新工作室以来,职工创新活动逐步走上正轨,从“一张白纸”向“专家领衔”突破。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全力支持创新课题的设计、立项、实施、成果评价和奖励兑现。截至2021年底,韶钢松山已有职工创新工作室57个。

韶钢松山持续推动职工创新活动从“专家领衔”向“蓝领争先”突破。抓好创新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探索形成公司级创新工作室“3325”创建标准和基层蓝领创新工作室“8个一”创建标准。韶钢松山持续优化职工创新体系,精心搭建职工自主管理活动平台,开展职工创新创效专项劳动竞赛,探索建立两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对所有基层班组的创新结对帮扶、工匠和创新达人与基层一线员工结对创新帮扶机制,加大岗位创新成果奖励力度。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该公司强化“全员创新”理念,推动职工创新活动从“蓝领争先”向“全员创新”突破。开展全员岗位创新专项劳动竞赛,为职工搭建创新创效平台,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热情,提升活动水平。

同时,该公司着力发展创新联盟。为加快跨专业、跨工种、跨企业、跨基地的创新联盟建设,主动承担中南钢铁云创新工作室创建研究项目,成立重点课题项目攻关小组,大胆突破传统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构建及运行理念,应用云技术、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探索建立高效推进创新成果展示、专利成果推广应用的新技术平台——中南钢铁云创新体系平台。

云创新工作室从理念提出到系统构思成功、课题项目落成,云技术、大数据与蓝领创新梦想充分结合,让“创新梦”变得触手可及。

近年来,韶钢松山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1年营收突破450亿元。“钢铁工业固废协同激发新材料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