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深圳集体协商竞赛举行

赛场上演“平台抽成优化”模拟协商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8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五家,联合举办了深圳市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选手们就企业发展、工资待遇、劳动保护、休息休假、考核机制等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议题展开集体协商。

据悉,本届集体协商竞赛以“共商共创 携手筑梦”为主题,选取电子科技企业和网约车行业两大案例,紧贴深圳市集体协商工作方向与工作实践开展。

自7月25日开始,经过预赛、半决赛选拔,全市4支队伍挺进总决赛。总决赛现场,每组4名选手分别扮演职工方和企业方,针对网约车行业平台抽成优化、平台考评机制、女职工保护等议题,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用真情,深入分析案例,运用专业的法律法规知识开展协商。

最终,财贸金融工会代表队获特等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