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委会领导机构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3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郝赫 郑莉)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2日在河南郑州闭幕。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李忠运为主席,姜晓捷、刘飞、丛慧敏、赵艳芳为副主席,49位同志为常务委员。

据悉,今后5年,农林水利气象各级工会将在加强产业职工思想引领、助推绿色发展、做实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用力。围绕传承和弘扬塞罕坝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产行业时代精神,农林水利气象各级工会将持续开展劳模和工匠评选表彰工作,特别是加大“绿色生态工匠”“绿色生态最美职工”的选树和宣传力度,并组织有特色、接地气的劳模宣讲进垦区、进林场、进库区、进台站、进监区活动等。

聚焦推动绿色发展,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将开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和大小兴安岭“生态保护与转型发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职工开展节能减排竞赛,深化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同时,畅通“练兵、比武、晋级”一体化晋升通道,提高产业工人特别是技术工人在劳模先进等评选中的比重。

据了解,今年开展的“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活动正成为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今后将继续针对边境地区国有农场、林场、水文站点、气象台站、远洋渔船职工,开展思想引领、保障服务、培养教育、产业发展等活动,努力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