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一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2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郝赫 郑莉)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1日在福建厦门开幕,对近5年来交通建设产业工会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研究部署未来5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扬百年传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过去5年来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交通建设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交通建设产业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优化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环境、提高产业工人薪酬待遇上出实招、求深化,为美丽中国、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聚焦交通建设产业重点业态、重点领域、重点群体,进一步加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做优做强司机之家、暖途行动、船员服务驿站等服务品牌工作,发挥线上线下服务阵地作用,推动解决产业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要加强与对口部委、地方各级总工会、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的工作联系,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产业工会贡献。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工会工作水平,更好发挥产业工会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作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领导同志作视频致辞。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五届全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