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一

营业网点搭载工会服务

山西农信系统创建2774个爱心驿站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1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利用系统内遍布城乡的3000余个营业网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方屋檐、递上一杯温水、表达一份理解和尊重。”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工会主席马志宝日前告诉记者,一年多来,山西农信系统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共创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2774个。

2021年,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建成爱心驿站234个。在此基础上,今年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六有”要求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服务,力争覆盖全部营业网点,让温馨站点如繁星散落街角。目前,全系统已有4个站点被全总授予“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3个站点被挂牌山西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山西农信系统各级机构根据辖内网点所处位置、人员流量等实际情况,确定驿站服务功能。特别是在人流量较大的网点提高建设标准,除提供打水、充电、遮风避雨等基本服务,还提供储物柜、维修工具箱等服务。有的站点考虑到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时间,每天指定专人早开门、晚打烊,确保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能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用得上的“温馨港湾”。孝义农商行迎宾支行还利用爱心驿站开办“爱心托管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8月末,山西农信系统爱心驿站累计服务环卫工人84.65万次,服务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和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32万余名,送出冷饮、雪糕、扇子、藿香正气水等28.3万余份,同时延伸服务半径,走出驿站集中开展爱心活动7900余次。此外,利用户外劳动者进站休息的机会,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防范诈骗等宣传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