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一

百名“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启动

从事道路货运5年及以上的货车司机可申报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6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杜鑫)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近日启动。推选宣传活动从2022年9月开始,至2023年1月结束。活动组委会根据推选标准,组织专家从推荐人选中,选出100名2022年“最美货车司机”。活动组委会还将综合专家评分、网络投票、媒体评分、诚信指数等因素,推选出2022年“十大最美货车司机”。

数据显示,我国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约2100万,占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总数的70%以上,长期以来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所推选的货车司机应当从事道路货运5年及以上,且具备以下条件:安全守法驾驶、诚信文明从业、良好专业技能、践行社会美德。

此外,具备以下条件的货车司机将优先推荐: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在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中,承担应急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参加公益活动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在驾驶工作岗位中有突出事迹及其他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有突出成绩的;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的;获得驾驶技能类竞赛奖项、拥有技术创新成果的;累积安全行驶里程长,完成货运订单量多者;受到地方政府或企业嘉奖或媒体报道,如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行为者。

《通知》明确,2023年1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审定2022年“最美货车司机”名单、推选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组织新闻媒体对先进人物进行持续深入的采访报道,通过事迹报告会、巡回报告会等形式,在全行业广泛宣传最美货车司机先进事迹。

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对于特别优秀的人选,由所在省(区、市)在集中表彰时,优先作为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劳动模范表彰对象,并作为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及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最美职工”推荐对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