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一

打出基层医改组合拳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6日 04版)

今年以来,贵州桐梓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县打造了4个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增设临床科室17个,涵盖中医妇科、中医儿科、妇幼保健门诊等。投入资金500万元,推进松坎镇卫生院全省第一批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楚米镇卫生院建成省级示范性中医馆,松坎镇、九坝镇和燎原镇卫生院建成省级优质中医馆。其余21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均已实现标准化建设。

此外,该县还持续完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制度,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保障药品供应。全县28家公办医疗机构均按照要求集中采购药品,村卫生室使用药品由卫生院代采,配送公司统一配送。为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任职资格和技能,2022年全县完成卫生专业技术职称聘任315人,通过贵州省第十届人博会引进硕士研究生两名,实现 5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科毕业生和17名专科毕业生就业安置。

据了解,该县在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分别推出午间门诊、无休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在县级公立医院推行预约诊疗、日间手术、日间病房等服务,在乡镇卫生院整合公卫和临床,定期开展巡回义诊、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等。切实减轻了群众看病就诊负担,有效缓解了“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增强了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赵先焱)

广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