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仁怀组建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

1665支“强组兴村”工作队为基层送去解渴水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5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李丰)“感谢工会为我们送来解渴水,生活用水不发愁了。”近日,贵州省仁怀市总工会下派到大坝镇岩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强组兴村”工作队员柯尊腾,为遭遇旱情的村民送去饮用水。据悉,作为“强组兴村”工作队干部,柯尊腾主动对接仁怀市总工会,多方争取抗旱物资,为全村210户群众解决蓄水饮水难题。

“强组兴村”工作队是仁怀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该市充分整合乡镇干部、村干部、驻村干部、水管员、护林员等力量,在每个村居民组建立“强组兴村”工作队,推动重心下移、服务下沉、保障下倾,补齐基层服务力量短板。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和干旱少雨天气影响,高大坪镇部分村出现季节性饮水困难,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生产。得知灾情后,高大坪镇党委立即组织工会干部、“强组兴村”工作队开展“抗旱保民生”送水等活动。同时,该镇党委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强组兴村”工作队深入旱情一线,逐村逐户排查群众饮水困难情况,加大抗旱节水宣传,新铺设送水管道,带领干部群众挖掘新水源,多措并举解决用水困难。

据统计,8月以来,仁怀市累计有1665支“强组兴村”工作队下沉到群众当中,协调各方资源,为群众送水6970余吨,新安装输水管网15.69万米,新开发水源地78处,有效解决了5万余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