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一

宁波海曙区举行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

推进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破冰”“提速”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4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邹倜然)“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许多困难,希望职工谅解”“疫情之下,企业也遇到许多新机遇,而且我们保安等岗位人员的工作量也大了许多,请企业考虑加大能级工资的涨幅”……日前,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举行,试点单位浙江天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主要围绕技术工人能级工资标准、股权激励机制等议题进行协商。

现场,协商双方明确:立足一线职工职业技能等级、司龄、学历和客户满意度等4个维度,并根据厨师岗、工程岗、安保岗、客服岗存在不同技能要求、工作劳动强度、工作环境等因素制定差异化的能级工资标准,构建15个层级的能级工资体系。

按该工资体系,目前拥有高级技师职称的职工,每个月可增加能级工资1500元。“薪酬待遇大幅提升,职业晋升渠道更加畅通了!”天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胡小龙开心地说。

据悉,目前,海曙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工商联将推出“集体协商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针对新业态企业(行业)开展集体协商“破冰”行动,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提速”行动,打造一批市级以上具有区域特色的原创性集体协商精细化创建示范单位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企业样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