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1日 星期一

中铝资本用心用情践行公益、集智聚力彰显担当

让公益品牌成为企业文化的DNA

本报记者 陈俊宇 本报通讯员 刘洁 崔巍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1日 02版)

2016年冬天,中国铝业集团面向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开展“一对一捐资”爱心助学行动。帮扶名单发布后,集团旗下的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资本)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报名与贫困学生结对子,不到3天时间,就与18个孩子结成对子。结对以来,志愿者们每年向困难学子给予资助,为贫困学生成长成才点燃希望。

在爱心助学道路上,中铝资本一直守护着孩子们的梦想。一个偶然的机会,志愿者们在网上看到北京海淀行知实验小学招募专兼职教师的公告,经与校长联系得知,这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由于工资低、教学环境差,很难留住师资。2017年10月,经过实地走访调研,中铝资本与该小学达成定点帮扶“约定”,开启教育帮扶之路。5年来,中铝资本通过定期组织公益课堂,有效解决了师资匮乏问题,课程惠及来京务工人员子女200余人。由于针对性地解决了帮扶地区师资匮乏问题,中铝资本荣获行业协会“最佳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奖”。

中铝资本的公益帮扶行动并没有止步于教育公益项目。2020年11月,发起“衣起行动”公益项目,致力于为欠发达地区孩子们募集基本御寒的衣物,累计捐赠募集衣物660余件。开展消费帮扶,鼓励引导公司干部职工优先购买定点帮扶地区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近两年,中铝资本各级工会采购集团定点帮扶对象农产品累计约60.6万元。

据介绍,作为中铝集团实施产融结合战略的重要业务单元,中铝资本党委践行央企社会责任要求,坚守公益初心,围绕产业金融发展定位、经营理念、品牌价值,扎实推进中铝资本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责任工作深度融入经营管理与业务运营。

“社会责任公益行动,不仅是一节课堂、一件衣物、一次采购,更是精神慰藉和关爱温暖。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已然让公益品牌成为中铝资本企业文化的DNA,在公益的路上延伸传递。”中铝资本党委负责人表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