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一

“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启动

【各地动态】培养乡村建设实用型人才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9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甘皙)9月7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清华大学在山东省威海市联合举办“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启动仪式。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提出,力争经过3年左右的努力,百校服务乡村建设的质量明显提升,百县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千村建设面貌焕然一新。

行动要求,加强乡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针对性开展签约县乡村建设人才培训。乡村建设高校联盟每年举办“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培训班,培育一批能够引领一方的乡村建设管理型人才。签约高校配合签约县摸清乡村建设人才基本情况和培训需求,通过主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乡村规划师、乡村工匠等培训,培养一批能够带动一片的乡村建设实用型人才。

行动还要求,签约县与高校以新建、改建、再利用的方式,共建乡村建设实践基地,为高校开展乡村建设服务提供基础支撑。同时,高校结合地方实际,组建专业团队,为地方政府提供乡村发展建设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全链条的技术咨询服务,重点提供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技术支持指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