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7日 星期一

中蒙口岸职工交流慰问活动“云端”举行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7日 01版)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郝赫 朱欣)中蒙口岸职工交流慰问活动今天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向中国、蒙古国两国口岸工会和职工赠送了一批慰问物资,包括防疫物品和食品等。活动中,两国口岸工会和职工进行了在线交流。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同志、蒙古工联领导人出席交流慰问活动。

中蒙两国边境线4700余公里,是中国同邻国最长的陆地边界线。两国边界和口岸职工为开发建设边境、维护和平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受疫情影响,边境口岸职工在工作生活、身心健康上承受较大压力。为此,中华全国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专门为两国口岸职工采购了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抗原检测试剂、红外线体温计、方便面等物资。目前,这些印有“山水相连、命运与共”文字的物资已封装完成、进入装车运输环节。

本次交流慰问活动对于维护中蒙口岸职工健康安全、促进两国职工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中蒙两国政府在加强合作,特别是深化口岸合作方面形成广泛共识,蒙古工联愿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进一步夯实友谊、深化合作。此次活动设置新疆宣介环节,现场播放视频短片,并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负责同志,新疆企业和职工代表发言,全面展示新时代新疆发展的变化。蒙古宝日格斯台口岸职工代表、蒙古煤矿运输卡车司机代表和新疆老爷庙口岸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发言,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新疆是连接两国的重要纽带,新疆发展稳定将有利于包括蒙古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应共同反对一切企图搞乱新疆的图谋。中蒙两国工会和劳动者应加强友好交往,为两国民心相通多做实事,夯实中蒙友好民意基础。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给劳动者带来的挑战,两国工会应采取多层次多渠道交流,保持高层对话,加强国际协调,拓展务实合作,推动友好关系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还开展了“暖边绿境”专项活动,加强对边境口岸职工的关怀和帮助。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负责同志,蒙古运输工会等工会组织负责人,中蒙两国口岸职工代表等分别在北京、新疆乌鲁木齐,以及蒙古乌兰巴托,两国口岸等会场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