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5日 星期一

湖北全面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

推动调解数量与成功率实现“双提升”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5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顾梦昳)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北各地法院和工会把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纳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调解质效,推动调解案件数量与调解成功率实现“双提升”。

据了解,2019年以来,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与全国总工会的试点工作要求,湖北省法院系统与工会组织分3批次共同推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探索建立“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新模式,有效拓展职工维权服务的新路径,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下发的《通知》要求,湖北各地法院和工会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联合调研和检查督促,实行每半年一次联合通报制度,推动建设多元化、专业化调解员队伍,培育一批擅长不同类型案件的金牌调解员、首席调解员,形成一批富有特色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品牌,促进各地诉调对接工作持续推进、均衡发展。

根据《通知》,湖北省总工会将对每个新推进地方给予启动资金,用于劳动争议调解员办案补贴,每年底根据使用情况予以补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