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各地动态】青岛成立保障工资支付总承包单位协作联盟

30家单位成为首批成员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张嫱 通讯员王佳)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施工总承包单位协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等30家青岛重点施工总承包单位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据了解,全市通过山东省平台监管建设项目3163个,为350.42万人次农民工代发工资253.64亿元,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劳动报酬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联盟是在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等部门的牵头组织下,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自愿结成的开放性、示范性、非营利性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业性组织,旨在促进成员单位之间汇集工程建设领域劳务用工管理问题,交流农民工欠薪预防、化解经验,分享工程建设领域相关法规政策,进一步防范企业用工风险,有效降低工程建设领域欠薪举报投诉案件,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联盟成立后,施工总承包单位将经常性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的研讨、交流、讲座、沙龙等活动,不断提高企业自我预防、自主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能力和水平。

青岛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主动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法规政策宣传、劳资专管员培训、欠薪纠纷处置等专业服务,并通过联盟向各企业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招引、技工培训等人社保障服务及工程建设行业管理政策服务,把联盟办成政企互动的重要平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