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一

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搭建技能人才成长阶梯

“深耕蓝领”计划促进优秀产业工人涌现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1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刘旭 通讯员吴庆国)“通过区总工会和企业搭建的培训、练兵、竞赛等平台,我不仅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还组建了辽宁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近日,作为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耕蓝领”计划的受益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管理部技术助理刘绍毅感慨道。

大连金普新区是国家级新区,聚集了大批产业工人。2017年,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开始探索以联动、铸魂、保障、提升、赋能等为重点的“深耕蓝领”计划,促进优秀产业工人涌现,助推“产改”提速。其中,“联动”即争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推动多方联动,形成系统推进“产改”的工作合力;“铸魂”即完善丰富思想引领的内容载体,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保障”即从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保障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提升”即根据职工需求,发挥优势、吸纳资源,深化职业技能培训;“赋能”即广泛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为产业工人锤炼技能搭建舞台。

近5年来,大连金普新区总工会先后承办辽宁省“技师杯”“金普杯”等系列职业技能大赛,近10万名职工参与竞赛活动,158名专业技术人才被纳入新区专业技能人才库,评选出19名“金普工匠之星”和182名“金普工匠能手”;累计申报群众性技术创新优秀成果752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