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一

海南工会主动靠前投身抗疫

工会志愿者下沉社区17万余人次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1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赖书闻)8月23日,海南省总工会向各市、县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下拨第一批疫情防控慰问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志愿服务人员等。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总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工会主动靠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共投入资金近千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群众的慰问。

与此同时,海南各级工会还组织工会志愿者累计17万余人次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门户网站、“海南工会云”APP等平台,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工会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的宣传。开设公益心理援助热线和线上直播课程,及时缓解一线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滞留旅客等群体因为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

据悉,此次疫情防控慰问专项资金的对象包括直接负责疫情防控的重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直接负责维持社会秩序和公共交通的民警、交警;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直接承担防疫物资生产任务和民生保障的生产、运输业一线职工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