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一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延昆提出

聚焦发展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着力点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30日 02版)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赖志凯)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延昆提出,全市各级工会要聚焦首都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创造性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张延昆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下真功夫。当前,职工的价值取向、思想观念更加多元,各级工会要敢于亮剑、善于发声,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对路管用的方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张延昆要求,各级工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首都大局上做好表率。围绕重大项目,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职工参与群众性创新活动,推广和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深化首都职工教育培训联盟建设,选树“北京大工匠”,做大做强职工技能提升、名师带徒等助推计划,加快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开展好“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搭建供需平台,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

张延昆强调,各级工会要在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上见实效。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青年职工、困难职工等,做好集体协商、法律援助、社会保障、职业安全等劳动经济权益维护工作;持续构建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加大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等服务阵地建设力度,叫响做实职工互助保障、困难帮扶、送温暖送清凉等品牌;着力完善工会参与基层治理机制,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城市更新、疏解整治、垃圾分类等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