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衡阳市总工会以赛促建提升爱心托管服务质量

“你安心上班,工会帮你带娃”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9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魏臻臻)“家里有两个孩子,丈夫在乡镇工作,我平时工作忙,这个托管班简直就是‘及时雨’。”今年暑假,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人民法院职工邹晖把孩子送进单位工会开设的暑期托管班,往年发愁的“带娃难”问题解决了。

“你安心上班,工会帮你带娃”。近年来,衡阳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全市托管班服务试点工作,探索在有条件的企业、园区等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托育服务。今年5月~11月,衡阳市总在全市发起“爱心托管 幸福职工”为民办实事竞赛创优活动,以赛促建,进一步推进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

从试点到创优,各种形式的工会爱心托管班在衡阳遍地开花。今年,衡南县总工会采用购买服务方式,依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开展托管服务,设4个班,托管职工子女115人;珠晖区总工会认真把控托管工作流程细节,职工家长责任书、托管协议书、托管职工子女晨午检表等各项制度规范有序;蒸湘区红湘街道冶金社区托管班管理细致规范,制定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交接班制度;松木经开区工会联合会建立托管督查制度,工会干部不定期上门巡查,检查托管活动场所、食品卫生等。

通过开展此次竞赛创优活动,衡阳各级工会按照考核评分表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包括托管班的场地配备、管理制度、安全保障、责任保障、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细节规定。衡阳市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创优活动,总结先进经验,加大推广和整改力度,全面提升全市工会爱心托管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