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9日 星期一

“云上送清凉”关爱海外职工

本报记者 李润钊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9日 02版)

一边是粤港澳大湾区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香港;一边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商埠重镇塔吉克斯坦。8月24日,一场视频连线,将在两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程项目的劳动者与“娘家人”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当日11时,伴随着从不同连线窗口中传来的问候声,福建省总工会慰问“一带一路”建设工程项目职工的“云上送清凉”活动启动。透过直播镜头,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和工会干部们在主会场中国水电十六局向奋战在香港和塔吉克斯坦“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职工代表送去祝福和问候。

在香港国际机场北侧,一块占地650公顷的“新大陆”向伶仃洋深处延伸,全长3800米的第三跑道犹如缎带在碧波之间舒展开来。连线的直播间就设在跑道附近的项目部里,这也是香港国际机场3303名项目工人们近40个月来日夜坚守的驻地。“保障职工健康度夏,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项目经理谢亚章透过镜头展示了工地里常备的防暑饮品。

“很高兴通过视频的方式,和你们在‘云端’相见。你们在‘一带一路’上展现了工人力量,展示了中国形象,为你们点赞!”周联清向建设者们致以敬意和问候。他说:“感谢你们在烈日下为‘一带一路’建设付出的努力、流下的汗水。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纵使相隔千里,也要尽己所能,将‘家’的清凉与关爱漂洋过海送到你们身边。”

连线时,塔吉克斯坦正值清晨,杜库公路项目现场20多名工人要赶在升温前加紧完成排水沟、桥梁泄水孔安装工作。“再过3个小时,公路作业面的温度将突破47摄氏度。”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张剑和工友们在施工区旁的安全岛上支起“送清凉”横幅,摆放着工会送来的果汁和防暑药品。

得知工人们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推动公路顺利贯通,周联清提出,工会组织要发挥独特优势,为建设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劳动者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实现共建共赢共享。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