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一

力争实现年转移就业超40万人次

青海做优做强特色劳务品牌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6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她们都在家等着丝线和样板开工呢,多亏了苏总,我妻子这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一分没耽误。”8月23日,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东沟乡卡子村村民祁生福早早来到车间,帮着妻子和村里40多名绣娘取盘绣的材料。

乡亲们口中的“苏总”,就是互助县素隆姑刺绣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晓莉。“青绣”是青海各族妇女世代传承的民间刺绣手工艺。近年来,苏晓莉以“青绣”技法之一的土族盘绣为切入点,探索实施“企业+基地+农户+能人+市场”的生产销售经营模式,为当地培养了120位盘绣能人,为全县15000余名贫困人口提供了就业机会。

近日,青海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等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拉面等特色劳务品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通过强化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做优做强“青绣”“青拉”“枸杞”等特色劳务品牌,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力争每年通过劳务品牌转移就业超过40万人次。

根据该方案,青海将持续做好“青绣”“青拉”等特色劳务品牌相关工种职业技能培训,每年举办特色劳务品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搭建学习交流、开拓视野、提升技能的平台,加快培养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队伍。

此外,青海还将大力推动特色劳务品牌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不断健全劳务对接长效机制,加强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充分释放支持劳务品牌企业发展政策红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