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一

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十佳赛区”名单公布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3日 02版)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郝赫)日前,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公布“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十佳赛区”名单,河北省总工会等10个单位获颁“十佳赛区”奖牌。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精神,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2021年12月1日~2022年6月30日,全总宣传教育部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活动开展以来,各赛区深入动员,广泛宣传,采取多种措施吸引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取得良好效果。根据赛事规程,河北省总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广东省总工会、湖南省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江西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贵州省总工会组织有力、成绩突出,在参赛规模、团体达标率等数据综合排名中高居前十名,荣获“十佳赛区”奖牌。

据介绍,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历时212天,覆盖全国43个赛区,其中包含31个省(区、市)、10个全国产业工会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目前全国覆盖范围最广、赛事周期最长、社会关注度最高的职工线上体育赛事活动。全国8万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近400万名职工参与活动,共上传超过23亿条线上运动打卡数据,3.7万余家单位达到《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的2025年目标。参赛职工中,35岁以下的占48.15%,35岁至40岁的占21.51%,45岁以上的占30.34%;参赛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44775人,涉及1263家企业;趣味性强、易于互动、全民普适的健步走、AI运动场、AI跳绳成为最受职工欢迎的运动健身项目。

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是工会对“互联网+体育+文化”的新探索。目前,全总宣传教育部以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赛事活动平台为基础,打造了全国职工线上健身运动平台,并于2022年7月1日启动“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国职工线上健身运动专题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