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作息时间不固定、参加活动难集中,怎么办?

沈阳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流动运动会”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刘旭)“头一回听说‘流动运动会’,能让我们这些每天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便利地参与到工会活动中,还能获奖、领福利,真是太好了。”辽宁沈阳联宏远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张双喜说道。8月12日,在沈阳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沈阳市总工会、铁西区总工会联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一场“流动运动会”。

当天,运动会设置团队跳大绳、踢毽子、个人跳绳、拔河4个项目。赛场上,货车司机们热情高涨,运动会在喝彩声、欢笑声中进行。

在全总蹲点工作组的指导下,沈阳市、区两级工会共同探索以有效服务覆盖促进组织覆盖的有效路径,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息时间不固定、参加活动难集中等特点,以切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适合工作岗位要求的服务方式为落脚点,策划并推出送“流动运动会”到“流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流动运动会”由沈阳市总工会总体策划,指导区、县工会结合区域特色广泛开展,并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同时,精选大绳、跳绳、毽球、俯卧撑等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比赛项目。此外,沈阳市总还依托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组建运动会主持、比赛规则讲解、运动会现场录像和裁判等服务人员队伍。“流动运动会”以市、区两级工会联动的工作方式,由工会携带运动器材、组织裁判、录像等服务人员,随时就需前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聚地开展。

“工会到货车司机中间来办运动会,既意外又惊喜。”上海广吉物流沈阳分公司负责人李建伟说,“货车司机天天在路上跑,没有娱乐活动,这次的运动会让大家活动放松,在运动中拉近距离,也找到了组织归属感。”

“活动发起后,没想到这么多人积极参与。运动会让货车司机们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有效提升了企业凝聚力。”沈阳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工会主席陈星宇说。

截至目前,“流动运动会”已在沈阳市铁西区、和平区、皇姑区、大东区、于洪区、新民市的外卖配送站点、物流园区、网约车租赁公司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陆续开展,参与人数超过500人,推出运动会展示视频70多个,观看量近万人次。

据悉,沈阳市总还在活动期间同步推介工会会员服务卡。

沈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表示,“流动运动会”将不断改进,进一步贴近劳动者需求,更具有时代特点,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直观地感受工会、认识工会、积极加入工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