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青海工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企稳回升

从拉动消费、职工帮扶、就业服务等方面推出举措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5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青海工会从下拨专项资金、建立困难职工梯度帮扶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劳动关系矛盾预防预警机制等方面推出多项举措,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企稳回升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据了解,年初以来青海工会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挖掘、宣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按照“减上补下”思路,青海省总工会累计下拨专项资金1218万元,为乡镇(街道)工会补助经费600余万元,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414.72万元;按照2000元/人标准以消费券形式一次性发放年度节日慰问金;为2337名省部级劳模发放慰问金等累计1058万元,在省内4家宾馆挂牌“青海省劳模疗休养基地”,安排80万元资金加强疗休养基地建设。

同时,青海工会建立困难职工梯度帮扶工作机制,筹措6300多万元资金,看望慰问职工6万余人;安排2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职工疫情期间的生活补助。为在沪拉面从业人员捐赠价值40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帮助货车司机、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参保职工达35万人;安排专项资金50万元,为交通运输行业职工建设高原氧吧;安排“暖心早餐”专项资金100万元,扩大环卫工人受益面。

此外,青海工会健全完善劳动关系矛盾预防、预警机制和劳动争议调处制度,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主题活动;聚焦城镇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等重点群体,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安排600万元资金,为两万名农民工等职工群体免费健康体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