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一

“新火计划”温暖城市“摆渡人”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0日 07版)

本报讯 近年来,陕西咸阳渭城区积极探索推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火计划”,按照实现“四个一批”目标任务,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同心协力描绘好城市基层党建同心圆。

该区依托秦运旅汽车游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5G新媒体广告产业园党支部建成“新火计划”人才培育工作队,形成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聚集行业流动党员和发展对象、属地街道党工委负责程序指导、两新党支部负责日常管理和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的新工作模式。实施入党积极分子专项培养计划,将发展党员指标适当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倾斜。建立由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牵头,区总工会等23个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新火计划”共建联盟,积极对接区级职能部门和辖区两新组织,梳理形成渭城区服务站点内容清单,在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聚集地或者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站点,利用现有资源、整合服务功能,将“党建展示站、党员活动站、基层治理站、为民服务站和工间休息中心”等“四站一中心”基本功能融为一体,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便捷服务。注重加强思想引领作用,定期开展“最美小蜜蜂”“最美快递人”“先锋骑手”等评优活动,深入挖掘行业先进,广泛宣传榜样事迹,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业荣誉感。 (岳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