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一

昆明医大附一院启动标准化病人库建设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6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赵黎浩)近日,记者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为优化医学生培养流程,让学生在模拟真实医疗环境下训练医患沟通能力、历练临床思维与临床决策,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标准化病人库建设。

该院教学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标准化病人又被称为“病人演员”,其工作内容为扮演真实病人,经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实际的临床问题,准确模仿相应病例的症状,包括身体动作、疼痛程度、面部表情、病史病状等。据了解,目前,标准化病人在我国各大院校运用日益广泛。标准化病人面对不同的医学生,不但扮演疾病的表演者,还充当评估者以及教学指导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30日前,该院将完成第一批标准化病人面试、培训、考核,并给合格人员颁发“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标准化病人资格证”。医院相关人员表示,在之后教学活动中,标准化病人聘用人员按考核级别、角色类别及课时数发放报酬。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