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1日 01版)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郑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党政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及时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31日,全总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高举旗帜、笃定自信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的纲领性文献,是复兴伟业、强国蓝图的行动指南,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指导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思想政治准备、奠定了理论基础、提供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理解深刻内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群众路线对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以把握发展规律、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开展和推进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结合实际,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好工会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深化工会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谭天星、江广平、李晓钟、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马璐、张茂华、许山松、邹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