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8日 星期一

天津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快递行业集体合同约定

收派件人员每天加班不得超3小时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8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签了集体合同,我们有了更好的保障,再没有后顾之忧了。”圆通快递小哥武彪开心地说。日前,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快递行业集体合同签约仪式举行,劳动关系双方就劳动报酬、劳动保险和福利等6项重要议题达成一致,并签订《劝业场街快递行业集体合同》。据悉,这是天津市首份快递行业集体合同。

据悉,此次签订的集体合同明确规定一线收派件人员实行计件工资制,每月工资不低于3800元,并享受季节性津贴或降温、防寒物品。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总计不得超过36小时。同时,集体合同中也对计件单价予以明确规定,快递员每派出1件,最低1元定额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集体合同还规定了快递行业联合工会依托所属街道总工会每年组织安排部分快递行业会员定期体检,体检费用由街道总工会承担。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为职工投保人身意外、雇主责任等商业保险。

据介绍,劝业场街快递行业联合工会于2021年11月成立,目前,已经涵盖韵达、中通、圆通、申通、极兔等7家快递企业,覆盖职工109人。在和平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劝业场街快递行业联合工会与快递企业反复沟通、充分讨论,就企业和职工密切关注的工资结构、派送件提成、劳动保护等方面开展协商,并达成一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