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一

【图说】坑!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7日 05版)

“世界顶尖名校无条件直录”“免语言、免预科”……据《羊城晚报》报道,近年来,一些留学中介宣称可以帮助学子成功被海外名校录取,但所谓“保录取”多是通过中介帮客户伪造材料,骗取目标学校的信任来实现的。纸包不住火,如此造假让不少学子被海外高校开除,陷入维权难。

花钱就能保录世界名校,想想都不真实,可每年都有人上当受骗。与国内升学方式相比,海外名校的录取方式有所不同,有的注重“过程式学习”,有的只要学分转换符合条件即可申请,一些中介机构正是钻了这样的空子。由于有关部门对中介机构在海外的市场行为,缺少必要的监管条件和能力,此类骗局尚难禁绝。为了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包括这些家庭的财产安全,有关方面对留学市场的不良动向应给予更多重视,尽可能阻断骗局、消除乱象。家长和孩子也要多一些理性,别被他人的“画饼”屡屡忽悠,到头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赵春青/图 嘉湖/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