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互联网+培训”

“津工微课”让学习触手可及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7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记者日前从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获悉,近年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培训工作,该学院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打造“互联网+培训”新模式,推出天津工会线上培训新品牌“津工微课”,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让学习触手可及,不断提升培训的政治性、时效性、专业性。

自2020年以来,“津工微课”推出42门课程,内容涵盖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工会形势政策与当前重点工作等课程,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天津工会的品牌亮点。

据悉,“津工微课”以视频和音频等形式呈现,干部职工登录“学习强会”平台、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和天津市总工会官网、知工APP、“津工E家”平台,即可在线学习。截至目前,“津工微课”总点击量累计达百万次。该品牌入选2020年度“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正能量微课优秀作品榜单。

作为一次有益尝试,“津工微课”拓宽了工会教育培训工作覆盖面,赢得了基层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的广泛欢迎。今年5月,学院制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津工微课”。课程自5月7日上线以来,被天津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和基层工会广泛转载和专题学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