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云南多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2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黄榆)日前,云南出台培训提升、企业就业、自主创业、就业帮扶等10项举措,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符合相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基层就业奖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补、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多项支持。

云南省人社厅介绍,通知明确,对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云南省辖区内乡(镇)、村企业就业的,给予个人5000元的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对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县(市、区)以下中小微企业,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此外,云南将上浮培训补贴标准,对毕业3年内有意愿到云南乡镇村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创业培训)补贴标准在现有基础上上浮20%;优先安排专项人才提升培训。对毕业3年内在云南乡镇村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基层就业奖补;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同时,在开发的城镇公益性岗位中,专项设置一批促进乡村振兴岗位,除按规定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外,还给予一定金额的促进乡村振兴补贴;对吸纳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乡镇村就业见习基地,省级就业见习补贴提高500元到每人每月1500元,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50%以上的单位,补贴标准再提高500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