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一

衡阳市总打造“工字号”婚恋交友服务品牌

精准化个性化为单身职工搭“鹊桥”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2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魏臻臻)近日,得知湘衡盐化职工周胜利夫妇喜得千金,湖南省衡阳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专程带着礼物给这个小家庭送去祝福。据悉,正是衡阳市总工会2016年举办的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为周胜利夫妇牵线搭桥,使他们步入婚姻殿堂。

据了解,近6年来,衡阳市总持续打造“工字号”婚恋交友服务品牌,通过主题交友、婚恋讲座、游艺活动等搭建“鹊桥”。

衡阳市总为开展联谊交友活动提供专项资金支持,采取购买社会化服务、与专业机构合作、依靠基层工会组织等方式,保证工会“红娘”不仅当得称职,还当得专业。

组织联谊活动时,衡阳市总突出多元化、精准化和个性化。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青年专场、大龄专场、本硕博专场等;联谊活动根据不同时节、不同主题,配以相应的场地和布置。此外,衡阳市总还定期邀请婚恋心理指导老师开展讲座,帮助单身职工树立正向积极的婚恋价值观。

据介绍,今年,衡阳市总将以“会聚良缘·衡想遇见你”为主题,为广大单身职工开展近10场线上线下婚恋交友活动。通过建立交友平台大数据,实现多维度、精准化交友匹配服务;探索招募工会职工“红娘”志愿服务队伍,建立牵手名册,通过“红娘追踪”等手段,打造覆盖范围广、职工参与度高、牵手成功率高的工会婚恋服务品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