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2日 星期一

廊坊工会6项举措助力稳就业

开展定制培训 供需精准对接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2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王爱军 郭成)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总工会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开展技能培训、宣传政策、提供温暖服务、入企宣讲法律、开展集体协商等6项举措做好稳就业工作,截至6月份,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0场,参加企业2100家,推送就业岗位6万多个。

据了解,廊坊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安排专人入企摸底调查,为做好稳就业工作提供第一手信息;着力打造工会“助业”服务窗口,努力为就业困难的职工家庭提供就业扶持。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网、廊坊就业网、廊坊就业小程序和各县、市、区现有网络公布招聘活动安排。采取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同时,廊坊市总工会通过技能培训促就业,针对有就业需求的职工,开展分类需求培训、网络定制培训、订单专项培训。大厂回族自治县总工会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线上电工(初级)培训班、钳工技能培训班、直播电商培训班,共为170余名下岗职工、农民工及有意愿从事创业的企业职工提供免费培训。文安县总工会举办了面点师培训班,目前,已经有39人通过中式面点考试并获取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廊坊市总工会持续开展“送法律进企业、为劳动者护航”活动和企业用工法律问题线上宣讲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