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农民工送温暖活动纳入国家公益项目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职工视角

将农民工送温暖活动纳入国家公益项目

2016-03-10 09:01:39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将农民工送温暖活动 纳入国家公益项目

——访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

  来自北京代表团的“农民工”代表、从事保安工作的朱良玉,对农民工的文化生活非常关注。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朱良玉带来了将“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列为国家重点公益项目的建议。

  朱良玉说,农民工在城市的生活面临着文化缺失、亲情缺失,农民工送温暖活动恰是温暖农民工的举措。2011年,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人社部牵头组织,卫生部、教育部、文化部56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的“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惠及了2.69亿农民工、6000多万留守儿童。活动开启了农民工公益文化建设的大幕,期间产生了关于农民工、留守儿童公益电影《马东的假期》、《爱上油菜花》等,还有公益晚会“回家过年——农民工春晚”、 “关爱留守——文艺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走进安徽宿州”等,以及留守儿童家书大赛、农民工家庭幸福感调查、留守儿童健康人格研讨等,通过调研,朱良玉得知这些活动深受广大农民工、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喜闻乐见。

  朱良玉建议,应该将农民工送温暖活动纳入国家公益项目中,由专门的部门牵头,成立专项基金,把开展针对农民工的活动进行立项,将农民工送温暖活动开展的更好。同时,广泛发动农民工,特别是有实力的农民工企业家,让他们成为这项行动的带头人。另外,号召相关影视部门多多拍摄农民工、留守儿童电影。(周美玉)

编辑:尹文卓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